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天津筹建研究型学院

2011年02月21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2月21日电 (记者 田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南大”)拟在中国与新加坡国家级合作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办研究型学院,该学院计划2013年启用。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21日告诉记者,目前天津方面正与南大密切沟通,加紧进行合作办学的前期筹备。

  据该负责人介绍,天津与南大的合作办学项目酝酿于2009年。经过一年多的沟通交流,2010年11月15日,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见证下,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新加坡签署《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南大将在新加坡校本部现有学术模式、教学方法的基础上,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内与中方合作开办一所高水平研究型的国际化学院。该学院将借助南大的办学优势和学科专长,设置环境保护和水技术研发、数字动漫等方面的研究生课程,并在商务、金融等领域与中方进行项目合作。

  记者就此以电子邮件方式采访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该校有关部门在给记者的书面回复中表示,拟议中的南大天津学院将秉持三个原则:第一,为中新两国创造双赢局面;第二,尽全力维护、加强办学质量;第三,以友好、互惠的心态与天津高校合作。

  该学院预计2013年9月开始营运。届时,它将成为南大学生在中国的实习基地。此外,它也将寻求与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联合开办研究和研究生课程。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创办于1955年,是东南亚第一所中文大学,凭借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坚实基础与优势享誉国际。从1992年开办短期课程起,该校已为中国培养了一万余名中高级干部和工商业主管,其中硕士班的中高级学员(“市长班”)就有超过1000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