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教育厅原副厅长48次受贿70余万获刑11年半

2011年02月25日 09:2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用担任省教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等职务,先后48次收受贿赂人民币76.5万元,用于买车和个人消费。2月24日,记者从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认定: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李文成的行为构成受贿罪,于近日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其犯罪所得全部没收。

  ◎48次受贿70余万元

  李文成生于1948年,博士学位,从1991年至案发,李文成在省教育厅先后任教委副主任、副厅长、教育厅巡视员等职务。1998年春节前至2009年,李文成利用担任省教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政府参事、评估专家组副组长等职务便利,在学校升格、争取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高职高专评估等过程中,先后48次收受李某等人人民币70余万元。并将贿赂款用于个人购车、妻子看病及家庭日常消费等。

  在查明的犯罪事实中,郑州某中专学校校长李某,为让该校从中专往大专升格,以及为争取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提供帮助等,就先后27次向李文成行贿61万元。而郑州市某专修学院院长赵某,为让自己的职业学校升格为学院,也先后7次向李文成行贿6.1万元。郑州中原某学院负责人,为使学校顺利申报硕士授权单位,也给李文成送了1万元。

  ◎一审被判11年零6个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李文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业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学校升格、争取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中,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76.5万元,构成受贿罪。考虑到案发后,李文成认罪态度较好,并真诚悔罪,遂依法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其犯罪所得全部没收。(大河报记者韩景玮实习生段昊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