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同盟"九校联考将开考 录取新生有机会跨校学习

2011年02月25日 15:3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备受瞩目的本年度国内高校自主招生三大联盟将迎来最后一场联考——同济等9校“卓越联盟”考试。昨天,同济大学教务处处长廖宗廷教授对记者表示,“同盟”9校的考试与“北约”、“华约”有所不同,它不是几所高校聚在一起,出一张试卷,分数共享,然后大家就分道扬镳了,而是彻底打破高校间的围墙、整合高校优势资源的改革之举。廖宗廷说:“联考只是‘同盟’9校合作初步的形式,更深层次的合作是在新生入校之后,好戏还在后头。”

  廖宗廷解读了9校“同盟”在联考之后的合作内容。首先,今年新生入校后有相当一部分人,将实现9校间的跨校学习。“今年同济新生中,将有500余人,到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课一至两年;毕业后,他们的毕业证书上将同时盖上同济和另一所名校的印章。”廖宗廷说,这种模式将使9所高校优势专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比如,近年来,上海发展“大飞机”项目,但本地高校相关专业优势并不明显,而9校“同盟”中的哈工大、西北工大航空航天专业在国内首屈一指。今后,同济就可以选派优秀学生到这些学校学习;同样,这些高校也可以选派学生到同济的汽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习。

  除了学生跨校上课,9校“同盟”的名师亦可以在各个学校义务“走穴”,解决高校内师资不足的问题。同时,9校间的资源也可共享,为国家重点科研课题服务,如同济校内有亚洲独一无二的汽车“风洞”、磁浮试验轨道;哈工大则拥有卫星试验基地。

  (记者 张炯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