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师身患尿毒症 学生发帖“请救救我们老师吧”

2011年02月25日 17:4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一份以大同小学晚报全体校园记者名义发出的倡议书《请救救我们老师吧》,在星辰在线论坛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网友们在感动于孩子们爱心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了对身患重病老师的关心。一时间,爱心、关心在网络上迅猛传递着。接到网友爆料,本报记者几经周折第一时间与发帖人取得了联系,了解了事情经过。

  敬爱的老师没办法工作了

  “救救我们的老师吧!”“老师,我们在学校等您回来!”“老师,您一定要坚强走下去!”记者登录星辰在线后,发现多个相同内容的倡议书在该网站已经频繁转载,网友们在各帖后面热情跟帖多达近百条。

  网帖中说,两年前,大同小学信息技术专职教师吴湘宇就检查出患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和肾性高血压”,然而,吴老师是个十分要强的人,即便身体不舒服,仍然一直主动参与学校工作,极少向他人提及病情,就连平时要好的同事都不知道他的情况。

  去年,吴老师的病情急剧恶化,同年12月被医院确诊为尿毒症,医生表示必须3个月内进行肾移植手术方能保住性命。然而,仅去年的住院、服药治疗等已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并负债近8万元。目前,吴老师仅靠服用药物和每两周三次的高频血液透析治疗维持生命。高额的肾移植手术和治疗费用使吴老师一家陷入困境。

  发帖人是晚报校园记者

  发帖人自称为“大同小学小记者”,记者了解到,小记者是大同小学一名二年级学生,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在星辰在线发起了倡议书。“我们都是晚报的小记者,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帮助我们敬爱的老师!”原来,在得知自己身边可爱可敬的吴老师居然得了这么重的病后,善良的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想尽各种办法希望能帮助吴老师渡过难关。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孩子表示,“吴老师情况很危急,急需大笔费用进行手术和治疗。希望叔叔阿姨们都来帮帮吴老师!”

  记者了解得知,吴湘宇老师今年40岁,2005年经过全区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以学科综合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大同小学任教。“他为人憨厚老实,特别乐于助人,我们有什么事情只要一开口,他二话不说就会帮忙。”该校一位老师十分感慨,“我跟他关系很好,他都没告诉我得重病的事。”近日,经过努力,吴老师移植所用的肾源基本有了着落,但急需手术费30余万元,且需保障术后每年抗排斥治疗费5万多元。

  据悉,目前大同小学的全体师生已在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救助行动。如果您也愿意响应这群善良孩子的号召,希望能帮助他们敬爱的吴老师回到校园重新走上工作岗位,那么请拨打晚报热线96333与我们取得联系吧!(记者 朱华 周辉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