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政协委员建议制止中小学教师校外兼教

2011年03月07日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市的一些家长反映,有些老师上课完全不照顾那些没钱上补习班的学生,个别老师关键知识只在课外班上才讲。”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欧成中对课外辅导班越办越红火的情况,提出建议制止中小学教师校外兼教。

  欧成中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大会发言材料中列举了“老师在校外兼课,学生在校外补课”的怪现象。据知情人士介绍,北京市一名小学生补习奥数和英语两门课,一年的花费至少要16500元到18110元,超过了一个普通北京居民全年可支配收入的60%。

  有人估算,兼课教师一个周末就可以挣到2400元,一个月就能拿到近万元。

  欧成中建议,逐步提高中小学教师的工资待遇,让中小学教师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中小学校不得用如奥数等课本知识之外的知识考试测验学生。不允许中小学教师在课外兼职教学,不允许教师之间相互向家长、学生推荐课外辅导老师。同时,整顿规范校外教育培训市场。(记者何涛、张莹、李栋、石善伟、于梦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