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6名同学喝光6瓶白酒 22岁乖孩子再也没能醒来

2011年03月11日 11:4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名同学喝光6瓶白酒 22岁乖孩子再也没能醒来
赵成(化名)和同学喝酒的餐馆还存放着当时喝空的6个酒瓶。 杨新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杯具酿悲剧

  大男孩再也没醒来

  昨天早上8点10分,一阵紧张而急促的喊声,惊呆了正在六楼管理室内忙碌的周老师。“周老师,赵成不行了,我们喊不醒他!”和赵成同住在633号房的一名男生,急匆匆地来喊周老师,他们无论如何都喊不醒赵成,慌张的室友们只好来找生活老师帮忙。

  周老师赶紧跑到赵成床边,试着喊了喊他,但床上的大男孩没有丝毫反应。“我感觉他还有呼吸,马上打了120电话。”周老师见情况不妙,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通知校方。校方立即派车,将赵成送到附近的双湖医院急救,并电话通知了赵成的父母。

  还没等赵成的父母赶到医院,又一个电话响起,突如其来的噩耗深深地刺痛了赵成父母的心,“人不行了,送殡仪馆了。”在江津殡仪馆内,赵成的父母终于见到了儿子,但让他们不敢相信的是,从来不喝酒的儿子,头晚竟然不顾父亲的嘱咐,外出和同学饮酒后再没醒来。

  前晚为何要外出喝酒?

  “太意外了,太突然了,好不容易把他养到22岁,这样的事情谁能想得到。”面对痛失爱子的意外打击,50岁的赵先生眼眶红红,泪水已经流干。他念叨着事情来得太突然,能给儿子留作遗照的照片都没找到。

  “我专门给他打电话,喊他不要去喝酒,他怎么不听?!”赵先生悲痛地打开手机,看着通话记录中3月8日中午一点多钟,他与儿子的最后一次通话记录,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

  伤心过度的父亲哀痛地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他和妻子几天前刚刚才参加完一位因醉酒而离世的亲朋好友的追悼会。“我们一再跟他说,考虑到他将来的职业要开车,一定不能染上喝酒的习惯。”赵先生和妻子很疑惑,儿子平时在家并不饮酒,不知3月9日晚为何突然外出饮酒,还喝醉了。

  记者从技工学校了解到,3月9日晚赵成和驾驶班上的同学一起外出就餐,当晚还是赵成请的客。

  6个同学喝光6瓶白酒

  每晚华灯初上,江津区双湖重庆市公共交通技工学校旁的小吃街车水马龙,一溜排开的小吃店内人来人往,划拳饮酒声不断。据距离学校几十米远的小四川烤肉馆老板娘汪女士回忆,3月9日晚8点半,五男一女六个年轻人,有说有笑走进她的小店。

  “他们就坐在店门外的这张桌子,还自己买了花生等零食,好像很开心。”汪女士记得很清楚,这些20岁出头的年轻人,一坐下就要了两大瓶白酒,还要了烤牛肉、鸡翅膀等荤菜。

  “十多分钟菜就上桌了,但他们基本上没怎么动。”老板娘说,几个年轻人几乎没吃几口菜,光顾着喝酒。很快,两瓶白酒就喝了个底朝天,他们喝酒的速度快得让人吃惊。

  老板娘说,当晚小店一共有4桌客人,两名服务员忙不过来,酒上得稍慢一点,坐在外面的6个年轻人就吼了起来,不断催促服务员上酒。

  “他们喝到快10点才结束,一共要了7瓶白酒两瓶啤酒,其中6瓶白酒喝得干干净净。”昨日,老板娘向记者展示了赵成等人喝空的一堆白酒瓶,她说6人在烤肉店内没有发生呕吐和醉倒等,个个都是自己走着离开的,看上去神志还很清醒,没喝的一瓶白酒还退了钱。

  “一共吃了190元,酒钱占了三分之二。”烤肉店老板黄先生回忆到,6名年轻人喝光6瓶35度的490毫升装白酒,酒量十分惊人。他送菜时留意到,几个年轻人特别兴奋,情绪激动地说着闹着,其中一名白白净净的男生嘴里说着,自己从来没有喝过白酒。第二天黄老板才听说,这个说自己第一次喝白酒的男生就是再也没醒来的赵成。

  他平时是个乖孩子

  前晚10点30分左右,正在6楼学生寝室查房的周老师被喝酒后上楼的赵成大声叫住。“生活老师,我回来了。”赵成热情地招呼着周老师,周老师对这个平时很乖巧的男孩子印象很深。

  “他平时很乖,经常看到我都跟我开玩笑喊我‘生活妈’。”在周老师的印象中,赵成很少在晚上超过点到时间回寝室,但前晚他晚归了一个半小时,并且还喝酒了。周老师接连问了赵成两三次,是不是喝醉了,有事没有?但赵成说自己没事,周老师看着赵成自己走进633寝室,一头躺倒在底铺床上就睡了过去。“谁会想到,第二天这个娃儿就没醒过来,再过两个月他就能上车实习了。”周老师遗憾地表示,赵成平时常说盼着早点实习,没想到再也没机会了。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江津区警方正对赵成的死因做进一步调查。(刘琳)

  前晚,江津一技校6名同学喝光6瓶白酒

  昨晨,其中一名22岁的男生再也没醒来

  警方正对他的死因进行深入调查

  再过两个月,重庆市公共交通技工学校学员赵成(化名)就要开始实习了,但22岁的他,再也没有机会摸到那熟悉的方向盘了。前晚他和同学们外出就餐,6人喝光6瓶490毫升装的金江津白酒外加两瓶啤酒。回到寝室后,赵成没说一句话就躺下了,昨日早上起床点名集合时,他再也没醒来。

  年轻的生命走得如此匆匆,赵成的家人悲痛之余更感意外。因为就在赵成喝酒的前一天中午,赵成的父亲才特地和儿子通过电话,千叮咛万嘱咐他千万别喝酒,因为亲朋好友中刚刚有人因醉酒故去。然而父亲最后的嘱咐,依然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