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广西举行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欢迎大会

2011年03月13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举行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欢迎大会
    资料图:来自中国广西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与泰国学生在泰国易三仓商业学院孔子课堂进行书法培训,学生展示学习成果。付伟 摄
资料图:泰国甲米府学生和中国老师共度春节。 黄梓怡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3月12日电(黄艳梅 吴丹华)2010年广西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欢迎宴会12日晚间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分享赴泰近一年的教学工作成果。

  一年前,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的38名汉语教师志愿者经过选拔、培训和考核,踏上前往泰国传播中华文化的征程。志愿者任教的学校位于泰国中部、南部、东北部的36所学校。

  出席欢迎会的广西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林对志愿者说,欢迎大家回家。他说,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前沿的广西,十分重视教育“国际化”,扩大对外文化交流。近年来,广西赴泰国汉语志愿者逐年增多。广西志愿者爱岗敬业,成绩斐然,为中泰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珍刚说,与东盟国家联系紧密的广西民族大学是中国首批“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基地”、“中国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学校”,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行动已成为学校对外文化交流的重点工作之一。他寄望志愿者秉持志愿精神,继续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作出贡献。

  2010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副团长邓小风说,志愿者从事的不仅是汉语教学,还有中国文化艺术的教学。志愿者克服困难,在实际教学中应用灵活多样的方法、奖惩并进的教学管理措施调动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志愿者还组织学生参加各项中文知识比赛、中国文化展示、夏令营、文艺演出等,部分志愿者还承担了翻译、撰稿、主持、接待等工作。

  据悉,广西赴泰38名志愿者,有6名被评为2010年赴泰国汉语教师优秀志愿者。在中国向泰国派遣志愿者的80多所高校中,广西民族大学志愿者留任人数位居第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