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资源向市民开放 成都青羊教育局招募志愿者

2011年03月13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13日电(刘贤)作为全国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成都青羊区教育局13日向媒体发布消息称,青羊区各中小学校将向社会公开招募场馆管理志愿者和指导教师志愿者各50名。这是该区促进学校资源向社区开放的又一举措。

  去年12月,青羊区在“五进社区”活动中聘用了全区中小学校校长担任社区工作站站长,将青羊各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与社区全面对接,使广大市民能够走进学校,享受到学校的体育馆、运动场、运动设备等教育资源。

  据青羊区教育局成职幼教科科长颜佳介绍,“五进社区”工作已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除了为每个场馆配备2名志愿者外,教育局将更加重视场馆的服务性和特色性。

  青羊教育重点结合每个学校的现有发展优势,要求每个场馆都要有一项特色活动,以便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例如,以球类活动为场馆特色的实验小学战旗分校,坚持每天把学校的活动场馆向社区开放,并组织学校体育教师对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予以指导。形形色色的球类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每天均有30余人入校活动,到目前为止,累计共有6000余人享受到了该校的优质教育资源。

  据统计,青羊现已促成全区90.7%的学校加入到“五进社区”活动当中,使全区64.5%的社区(含区内20.4%的涉农地区群众)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青羊区还将投入近100万元,用于对学校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

  颜佳表示,青羊教育局已经建立起了一套周密的考核体系,把学校的“五进社区”工作正式纳入到对学校的年度目标考核之中,从而鼓励广大学校努力创造条件,积极加大学校资源向社区开放的力度。

  据悉,此次招募从即日起将持续到4月30日。志愿者们将根据就近原则统一分配到青羊区49所中小学校,为到学校场馆进行活动的市民提供两小时的服务(节假日除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