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0多岁青年身高1.3米 爱跳街舞渴望找工作(图)

2011年03月14日 11:1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0多岁青年身高1.3米 爱跳街舞渴望找工作(图)
 陈焕发拿着2001年和家人的合影(图片来源:南海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十多岁身高1.3米相貌如七八岁孩童文昌青年读完中职盼找工作自立年过三十,相貌和身材却如七八岁孩童。与众不同的相貌和身材,总会引来一道道异样的目光。从小到大,陈焕发没少遭遇白眼和冷嘲热讽。当记者问他的年龄时,陈焕发的第一句话是,“你想让我说真实年龄或是说假年龄?”他解释说,他的真实年龄是31岁。但因为身高不到1.3米,怕受人嘲笑,平时有陌生人问到年龄,他常说自己15岁。而不一样的高度,却并不影响他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陈焕发爱说爱笑、爱跳街舞。在优酷中可以搜索到他跳街舞的视频,文件名是“不一样的高度!!!”视频虽然模糊,却看得出来舞者的活力。

  如今马上就要从职校毕业的他,希望通过南国都市报寻找工作单位,实现自食其力的愿望。

  不一样的高度

  一样的梦想

  不幸:幼年患重病后生长缓慢

  陈焕发来自文昌蓬莱,是海南华南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首届“志坚班”的学生。他的父母生育了三个孩子,他是最小的一个。他的小名叫“阿捡”,意思是,他这条命是捡来的。陈焕发的父亲告诉记者,阿捡的童年饱受病痛折磨。他出生时体重有6斤左右,一切正常。长到2岁那年生了场重病,先是咳嗽,然后发高烧,在文昌蓬莱镇上的卫生院治了一段时间,天天打针吃药。家里人还寻来草药喂他吃,但总是不见好。而且身体越来越虚弱,瘦得皮包骨头。后来又转化成肺炎,好多天不能进食,眼看着就不行了。村里人都认为这孩子没救了,连医生都放弃了治疗。但陈焕发的父母一直不愿意放弃,租了辆大客车把孩子送进一家大医院,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花了好多钱,终于把他的命保住了。但从此之后,他一直发育迟缓,成年之后,身高依然如七八岁的小男孩一样。

  陈焕发很勤快,从海口刚回到家,看到地板脏了赶快打扫

  陈焕发性格开朗,和邻居相处很融洽

  忧心:未来成慈父心头病

  “我父母的身高都在160厘米以上,我哥哥身高178厘米,姐姐身高168厘米,家里只有我最矮。”陈焕发拿出一家人的照片给记者看,他的个头只到哥哥的胸口。他说,“为了能够让我长高一点,爸爸妈妈想了很多办法,给我吃钙片,还花很多钱给我买过增高鞋垫,但没有效果。”

  小儿子的身材一直不见长,陈焕发的父母心急如焚。父亲带他去海口找大医院看病,从内科、外科到内分泌科,做了很多项检查,花了一万多块冤枉钱,医生也没看出这是什么病,只下结论说不是侏儒症,因为他的身材虽然矮小,却长得很匀称,就像长到七八岁停止了发育一样。那时候陈焕发的父亲当小学教师,每月只有30多元工资领,为给小儿子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记者在陈焕发的家里看到,客厅里摆有很多毛笔,他父亲说,以前家里很穷,他为了多挣点钱供孩子们读书,每年春节前就上街帮人写春联。“现在,我的大儿子、女儿都大学毕业,有了理想的工作,家庭的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只有小儿子的未来,依然是我最大的心病。”陈焕发的父亲说,“我和他母亲现在身体还算不错,能够继续照顾他。最怕的是我们失去劳动能力后,他如何生活。”也多亏有位在学校当老师的父亲“罩”着,陈焕发在校读书期间,并不经常受人欺负。儿子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疾而自卑,令陈焕发的父亲感到欣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