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俄罗斯宇航员做客川大 被提问涉性生活遇尴尬

2011年03月28日 09:4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访客

  来访者:俄罗斯宇航员Gennadi Ivanovich Padalka(根纳季·伊万诺维奇·帕达尔卡)

  来访事由:为庆祝世界第一宇航员加加林升空50周年及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定10周年,来四川大学做客。

  他是俄罗斯联邦英雄

  1958年6月21日出生,第384位世界宇航员。他曾3次太空飞行(飞行总时长585昼夜06小时29分钟53秒),8次太空行走(总时长27小时14分钟),俄罗斯联邦英雄,俄罗斯联邦宇航飞行员。

  昨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和四川大学联合举办了俄罗斯宇航员会见川大学子——《天空的日子过得怎么样》的活动。蓝底衬衣、黑色西装的俄罗斯宇航员帕达尔卡第一次来到成都,却遭遇了川大学子的很多刁钻问题,好在,他都幽默地化解了。

  放一组太空照片

  学生就激动了

  火山爆发场景、雷电交加瞬间、太空看地球的皑皑雪山……

  帕达尔卡播放了一张张从外太空观望地球的风景图,灯火辉煌的意大利夜景,白雪皑皑的富士山,烟波浩渺的撒哈拉沙漠……川大学生们的好奇心迅速地膨胀起来。尤其是当一组自然现象照片图播放出来,学生们更是唏嘘声不断。帕达尔卡不断对照片进行解说:“这是南千岛群岛火山爆发的情景,这是天空中雷电交加的奇观。虽然这些景象对人类来说场灾难,但从太空上看却很美丽。”帕达尔卡感叹道。

  说几段太空生活

  学生就傻眼了

  把尿液分解成氧气、一只手举起400公斤的跑步机、种植物玩……

  据了解,帕达尔卡已经上过3次外太空,每一次时间都长达7个月,从时间上来看,他的航天史在世界上排名第五。

  “宇航员每天都怎么生活呢?”面对神秘的太空生活,学子们十分好奇。

  “在国际空间站里,有许多国家的成员。但我们都忙于工作,基本上都不会见面,只有午餐和晚餐的时候才见一次面。”帕达尔卡说道。他透露,外太空的生活也并没有那么枯燥,除了地球上的常规生活,他们有不同寻常的外太空经历。“我们每天还需要坚持两个半小时的体能训练以防肌肉萎缩。我还在玻璃温室里种有绿豆、樱桃、萝卜、麦子,每天我都会观察这些植物的生长情况。”由于外太空完全失重,宇航员的生活也有些特殊,“我们会用真空塑料袋喝水;把尿液分解成氧气;能一只手举起一个重达400公斤的跑步机……由于长时间都呆在外空,我们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各个国家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会由各国宇航员成员送到空间站来。”

  对于这些不可思议的外太空生活,学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甚至听得傻眼了。

  被问几个问题

  宇航员也尴尬了

  在最后的互动讨论环节,川大学子们的提问也越来越“过火”。当翻译人员将一些问题翻译给帕达尔卡,他一脸尴尬,但却并没有回避。

  问:你们碰到过UFO吗?是否观察到过地球以外生命的存在?

  答:在太空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位宇航员发现过外星人。但另一方面,我们已经发现了太阳系以外的行星,所以完全有可能有地球以外的文明和生命体的存在。

  问:宇航员也有性生活吗?你们的生理问题怎么解决?

  答:女宇航员和男宇航员的纪律是相当好的,虽然长期在外太空生活,但女宇航员也要担负大量的工作。跟一同工作的女宇航员发生关系无异于同性恋。我们是很好的搭档,能够在外太空看到女性成员已经很满足了。同样的问题你们不仅可以问我,还可以问一问去北极和南极考察的科学家,他们呆的时间会比我们更长。(杜灿 唐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