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校内天桥23时后禁止男士通行(图)

2011年04月13日 08:2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传媒大学校内天桥23时后禁止男士通行(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座普通的过街天桥,却在旁边立了一个牌子,写着“23点后禁止男士通行”。这是近日出现在中国传媒大学中的一幕。据了解,天桥主要是为了方便学生们穿行宿舍区和教学区。由于天桥一端距离女生宿舍较近,学校保卫处在此设立告示牌,告诫男生深夜不要在此活动。

  记者昨天在传媒大学见到了这座天桥和牌子(见图)。天桥西侧是女生宿舍和生活区,另外还有小超市、理发馆等生活设施。而天桥的东侧,则是学校的教学区,天桥跨越的是定福庄东街,这条街属于校外的公共道路。“去年有了这座天桥,在此之前,我们去教学区需要往北绕行几百米出宿舍区,再进入教学区。”一位女生说。

  据了解,大约一周前,天桥旁出现了这个蓝色的告示牌。“男生有时候买点东西或者接送女友,也经常要通过这个天桥,来到女生宿舍的生活区。”一名女生介绍说,“有的时候我们在学校机房做作品,回来晚了,能看见有男生在天桥上停留。”

  虽然天桥限时禁止男士通行,但是并没有专人管理,“我估计学校是想让学生自觉,防止干扰女生们的休息。有时候过了23点,我会去对面的小超市买点吃的。我觉得学校的男生都挺自觉的,不会打扰女生的正常生活,更不会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一位小伙子拿着可乐和方便面走下天桥,“有了这个牌子,晚上有时候还会有男生送女朋友或者买东西经过,不过大家都理解牌子的意思,所以送完人或者买完东西,赶紧离开就是了。”

  据一位宿舍管理员介绍,在天桥前设置牌子,主要是对男生提出警示:“以前有过男生在天桥上停留,大晚上在这聊天,让过路的女生们有些紧张。大晚上的,就别来女生宿舍这边了,送女朋友送到天桥下就够了,别打扰女生们的正常休息。”

  “都晚上11点多了,还要干嘛?”昨天,传媒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牌子是保卫部门立在天桥下的,“就是告诫男同学,晚上就不要在天桥上和女生宿舍区乱走动了,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记者 张十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