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片"绿叶"配583朵"红花" 幼师专业阴盛阳衰严重

2011年04月15日 11:0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学前教育专业,总学生586人,男学生才3名,其余全是清一色的“红花”。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中等职业艺术学校了解到,虽然幼师这一职业就业前景大好,但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学校招生严重“阴盛阳衰”。

  武汉市中职艺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共有学生586人,今年毕业生180多人,目前都已经找好了工作,但在所有学生中,男生仅有3名,其中一人今年毕业。

  “每年一到招聘季,幼儿园来学校招学生,第一句就会问‘有没有男学生,有男学生我们都要。”该校副校长李金泉说。今年毕业的学生柯思博,还在读一年级时,就被武汉市一所幼儿园园长相中,因为他是当时该校唯一的一名男学生。

  李金泉说,幼师专业里多些男生,除了可以“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让课堂气氛更活泼之外,更多的原因是有利于学校的课堂教学。“现在女生多,我们一些课程编排得更适合女生,也不可能专门为男生开课。”

  武汉市一所幼儿园的园长说,目前幼儿园多以游戏为主,这方面尤其需要男老师的参与,另外,在一些需要培养孩子冒险精神的游戏中,孩子对男老师有着天生的安全感,而女教师这方面比较欠缺,长期下去不利于孩子性格的全面发展。

  李金泉多年来均从事招生工作,他说,传统观念认为幼师就是女老师才能从事的工作,男性参与太“娘娘腔”,因此多数学生不愿就读该专业。(记者 陈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