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毕业生当“慢递员” 一封信可几十年后收

2011年04月15日 11:17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给亲朋好友写的明信片和信,几个月、几年,甚至几十年后,对方才能收到。与日常生活中的快递不同,收信时间越长,收费反而越贵。昨天,福州出现第一家慢递店的消息在微博上疯传,记者发现开店的是2名刚毕业的动物医学专业的大学生。

  大学生创业当“慢递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福建农林大学学生街,抬头见到写着几个大字的招牌——寄往未来的当下。走进这家小店,几张年轻的笑脸出现在眼前。“慢递简单讲,就是寄件人指定投递时间的一种特色代寄服务。现在写信给自己或亲朋好友,未来由我们在指定时间投递。”

  小店的一角立着一个立柜。“那是档案箱,里面锁着的是客人的‘秘密’。”陈晓生说,一张明信片如果投递时间是当月,只需4元钱,往后推一个月追加1元,以此类推。“如果收信时间超过一年,则按每年15元递增。目前,最长收信期限为20年。”

  陈晓生和同学林东欣合开了这家慢递店,两个小伙子都是1987年出生的,学的都是动物医学专业。去年12月,陈晓生辞去外企的工作,说服家人支持自己创业。“毕业时我和几个同学约定,5年后在校园里重聚,还要混得有模有样才行哦。”

  4月10日,陈晓生的慢递店开业,他给自己和同学分别写了明信片,收信时间是2015年。“到时我们都会收到卡片,共赴5年之约。”

  开张不到一周接到30单业务

  采访时,有两名在校的女大学生推门而入。“看到宣传单觉得很新鲜,过来瞧瞧!”听陈晓生介绍后,一名女生当即决定给自己和父亲寄生日卡。“往年只是给爸爸打电话祝贺,今年来点不一样的,他会感到惊喜吧!”

  “我特别喜欢情书,以前哀求老公给我写,现在我也给他写一封,他生日时收到一定很高兴!”附近居民王小姐无意间看到这家小店,“我觉得手写的信件比发电子邮件、短信浪漫多了,还可以留作纪念。”

  “目前共接到30单业务,大部分是学生。”陈晓生原想把店开到三坊七巷,“这样可以针对游客拓展慢递业务,让他们把游玩的心情邮递回家。”但由于资金不足,陈晓生只好先把店设在母校附近。

  心理专家:慢递是种心理按摩

  刚接触慢递的人总会提出“收件人地址变更了怎么办?”“如何保障寄信人的个人隐私?”

  陈晓生告诉记者,除了留下寄件人和收件人的地址外,顾客还要留下电话、QQ、MSN、邮箱等联络方式,以保证信件可以在若干年后寄到。陈晓生介绍,为了保证信件安全,每封信都由客人自己密封。“如果有地址变更,我们将用新的信封直接覆盖原信件。”

  “如果店不存在了,我们以个人的名誉担保,把剩下的信都按时发出去。”陈晓生说。

  心理专家表示,面对紧张的工作和快速的生活节奏,年轻人需要释放的途径,给未来写信达到了宣泄各种情绪的目地,“慢递”承担起心理按摩的作用,目前在国内一些大城市已悄然兴起。

  -本报记者 汪炜娜/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