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比赛自制豆腐

2011年04月17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比赛自制豆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4月17日电(李昕彧 王宇宁 朱晓颖)17日上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布满精密仪器的化学实验室里,学生们进行了自制豆腐比赛。

  记者看到,当烧杯中浓浓的豆浆在加热仪器——“集热式恒温加热磁力搅拌器”中缓缓加热时,3人小组的同学们已经开始了配制凝固剂的工作。他们分工协作,一边仔细看着烧杯中倒入液体的刻度,另一边却不忘关注豆浆的温度。

  本次竞赛裁判、材料学院大三学生梁渲祺对记者说:“其实做豆腐的原理很简单,就是让豆浆凝固成豆花后压制,但是在竞赛中,要考察的是选手们对配置浓度和刻度的精准把握,以及成型时对半成品水分的挤压的力度,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到成型的豆腐产量和质量”。

  1个小时左右,各小组交出了“豆腐”作品,有的呈长方形,有的呈圆柱形,也有的薄的像一张信用卡形状。比赛评委、化学专业老师徐森介绍说,在原材料、时间、竞赛规则都相同的情况下,挤压成型是个关键环节。“像这种软硬度适中,呈现出较好的形状都是质量较佳的豆腐,”徐老师指着豆腐干形状成品说:“这个就是成型时用力过大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