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媒体曝崇阳自考考生明目张胆进行抄袭作弊(图)

2011年04月18日 16:0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媒体曝崇阳自考考生明目张胆进行抄袭作弊(图)
图为:几名考生正在作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昨两日,是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时间。在咸宁市崇阳县考点内,有中介机构组织了数百名外地考生包车来考试。

  前天记者看到,考场内,考生明目张胆地抄袭作弊,监考老师熟视无睹;考场外,中介机构则通过枪手,将考试答案以短信的形式传至考生手机上。

  昨日,记者仅凭中介公司提供的准考证,就轻松进入考场,参加了一门课的考试。在两个多小时的考试中,抄袭、舞弊的情景不断上演,有监考老师甚至为考生“放哨”,宛如一台闹剧。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情况通报给崇阳县公安局,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展开调查。

  7500元能买自考“包过”

  刘霞(化名)是武昌关山某高校的一名自考生。今年,她听同学说,武昌有家中介机构能提供自考包过服务;只要你出得起钱,就能给你提供答案,甚至还能让枪手替你代考。随后,刘霞联系上这家中介机构。一番咨询后,她缴了7500元。老板承诺:自考所有科目都包过。

  但在今年4月初,这家中介机构通知她到离武汉150多公里的崇阳县考试。该机构的老板说,已打通了与崇阳县考点的关系,有几百名学生一起去考,绝对安全。

  14日,记者以刘霞同学的名义找到了这家中介机构。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分两种情况缴费:一种是出7000余元,包考生考过所有科目;另一种是按科目算,每科300元。不管考生选择哪一种缴费方式,到考试时,公司都会请枪手做好题,然后通过手机短信将答案发给考生。

  他还称,县里监考环境宽松,考点很容易被“搞定”。

  为打消记者的顾虑,这名工作人员甚至提议:可以拿着缺考考生的准考证,到崇阳免费考一次,见识一下他们在当地的“影响力”。

  数百名考生包车赶考

  据了解,这次自学考试崇阳考点设在崇阳县天城镇的天城中学内。4月15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往崇阳县。

  一路上,不时可以看见武汉牌照的大客车往崇阳方向驶去。透过车窗,记者见到一些车内尽是学生模样的乘客。

  知情人士金先生介绍,这些都是中介公司包车送考的学生。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崇阳县港都大酒店。前台服务员告知,一间标间的价格为198元钱。记者假称是来参加自考的学生,问其能否优惠一些。这时,服务员说:“考生?那就按协议价,158元,有单位来谈过。”记者追问,哪个单位谈过?服务员便不做声了。

  当晚6点多,一辆武汉牌照的大巴从雨中驶来,停在港都大酒店门口。约20个人从车上下来,到前台办入住手续。除了两个30岁左右的男子以外,其他人均为明显的学生打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