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中小学校布局调整须慎重稳妥推行

2011年04月23日 04: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部分农村中小学校布局调整给一些地方学生带来就餐困难、上学远、上学贵等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高洪近日在杭州市召开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座谈会上说:“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慎重、稳妥地推行。”

  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座谈会上,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颖说,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孩子过早地集中到乡镇中心学校就读,除了缺乏父母必要的亲情关怀,影响身心健康成长外,更不利于少数民族语言与文化的传承、发扬。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鹤娟则指出,中小学校撤点并校政策凸显的学生辍学率增大、教育生态环境恶化等负面效应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高洪在通报这个问题时说,中小学校布局调整、撤点并校步伐过快,以及由此带来庞大校园资产闲置等现象,已经引起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注与批示。各地要更加稳妥与实事求是地把握中小学校布局调整步伐,必要的时候可以踩一踩“刹车”。对于没有学生的教学点坚决撤消;对于现在有学生就读的学校与教学点的撤并调整,一定要慎重行事,公开征求群众意见后再决定。(记者李剑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