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师大“金凤计划”助贫困女生走向光明前程

2011年04月23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4月23日电(赵琳露)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唐仁郭23日在“金凤之约”首讲报告会上表示,该校目前已有近200名贫困女大学生经过“金凤计划”这个平台,在上海、武汉、新加坡等地区找到了工作,部分学生还远赴国外留学。

  “金凤计划”全称为“女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由中国妇女研究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社会公益促进中心和广西师大校团委于2007年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对高校贫困女大学生资助机制创新的研究、实践与推广,进一步提高她们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4年多来,广西师范大学连续举办了“金凤上海行”、“金凤世博行”,策划了关爱留守儿童为核心的“小黑板计划”与“希望教师”等公益活动。

  唐仁郭介绍,“金凤之约”是“金凤计划”最新推出的三大核心公益活动之一。该活动以“心怀梦想,和金凤一起看世界”为宗旨,通过访谈、工作坊、沙龙活动和报告会等形式,为学校女大学生,尤其是贫困女大学生提供一个与国内外政府官员、企业家、各行业精英等社会知名人士对话交流的机会。

  “金凤计划”另外两个核心公益活动“金凤公益实习生”和“金凤国际访问者计划”目前也已经开始运作。唐仁郭说,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提升贫困女大学生的职业发展能力和幸福生活的素养,逐步探索出西部高校青年精英人才培养社会参与的新思路,并推广到其它的高校和人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