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贫困生更应走出国门看世界

2011年04月3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4月30日电(彭彬 刘忠桥 王春龙)“贫困学生更要出国去看看,多了解发达国家的情况,穷才思变。”在今天结束的江苏大学第二期《研途心语》访谈上,江苏大学博士生导师、校长袁寿其鼓励在校研究生、尤其是贫困研究生有机会一定要到国外走走,多了解国外的先进思维,开阔自己的国际视野。

  “西方近代文明经过了三百多年的发展,而我们国家由于近代的闭塞,大学生有必要到国外去,学习他们的先进技术,回国后更好的报效祖国。”袁寿其首先开宗明义的介绍了大学生出国留学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在校生出国留学需秉承Confidence(自信)、Communication(交流)、Cooperation(合作)、Creation(创造)的“4C”理念。

  在谈到贫困生出国问题时,袁寿其表示,自己在求学期间家庭很贫困,住的房子很破旧。 直到95年博士毕业赴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作为期一年的高访时,将省吃俭用挤出来津贴寄回家才帮家里盖了新房子。袁寿其告诉在场学生:“不要因为家庭贫困就放弃出国游学,贫困生更要出国看看,学校会帮你们解决后顾之忧的。”

  据袁寿其介绍,近年来,江苏大学一直注重国际交流工作,先后有多批学生出国交流访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大多数费用由学校拨款,或是从学科经费中支出。为了让优秀贫困生也能享有同等机会,该校专门制定了《江苏大学优秀贫困生海外游学项目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意味着贫困生可“不花一分钱”,就可有出国游学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