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大学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插上创业翅膀

2011年04月30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4月30日电(彭彬 李梦璐 王春龙)今天是五一放假第一天,江苏大学贵州籍大三学生丁昌平起床后习惯性上网打开学团网(学生团购网),看看今天又有啥价廉物美的商品可以选购。如今,由江大大三学生高天明开发的学团网已经集食品、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于一身的综合性网站,学生甚至可以通过学团网团购旅游,上团购网淘宝已经成为很多大学生上网的一个习惯。

  高天明只是孵化基地创业大学生一个缩影,今年三月,江苏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正式开放,让许多大学生创业梦想得以变成现实。学校不仅向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还配了办公桌、电脑,此外还定期请专家提供创业指导。消息传出后吸引了一大批创业团队报名,经过专家对“创业申报书、现场问辩、公司运营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了王磊杰同学创建的“思远科技有限公司”等14个项目首批成功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学校真可称得上是雪中送炭啊!”在创业孵化基地,记者碰到了“环球创业学校”的“老板”吴多辉,在大学期间,吴多辉申请了39项国家专利,其中29项获得授权。随着专利申请项数的增多,吴多辉逐渐萌生了利用发明创业的想法,去年十月份,吴多辉在江苏大学后门偏僻的角落以1000快钱半年的价格租了一间门面房,作为自己创业的办公场所。为了攒钱,吴多辉当过发单员、推销员,摆过地摊,卖过计算器、保健品,不断的寻找赚钱的商机,整个冬天吴多辉只买了一件55块钱的棉衣御寒。尽管吴多辉多方努力,但创业一直没什么起色。“真没想到,学校竟然会给我们免费提供创业场地,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太大了。”

  据了解,江苏大学还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科技创新体系,以创新创业学校为基地,以科研立项为基础,实施创新学分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建立100个创新创业基地、200个校内外实践见习基地,创业就业教育成为全国高校典范。

  目前,江苏大学创业孵化基地第二批申请入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除在校园内人流密集处摆放展板宣传外,校团委网站上也登有相关信息,江苏大学还发动各个学院组建、推荐创业团队入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