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大学“关爱超市”免费服务寒门学子

2011年05月03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5月3日电(彭彬 钱晶晶 王春龙)“正愁没衣服换呢,没想到‘关爱超市’竟然可以免费领取。”尽管今天上午天气略微有点寒冷,江苏大学大一女生陈琳琳被倍感温馨,她一下子在校区的“关爱超市”内免费选到了五件夏装,“这下不愁没衣服穿了”。

  小陈所说的“关爱超市”是由江苏大学关工委的退休老教授发起成立的,是一个专门服务于贫困学生的公益组织,主要面向全校师生募集适合大学生使用的衣物、书籍、学习用品,然后选择适合学生用的衣物等,一一整理好后展示出来,供贫困大学生选择,大学生领取物品的手续也十分简便,只要带上学生证前来登记后就可以免费领取了。成立12年来,超市每年最少募集衣物七八千件,帮助了大量的贫困生。

  该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张志治是来自宁夏的一名孤儿,入学江大时,除了简单的夏装,几乎就没有什么衣服。“从那时起,我就是关爱超市的常客了,有时三五件,有时一两件,最多的时候拿了个袋子装了十多件衣服,粗略算下来,大学期间的30多件‘新’衣服都来源于关爱超市。”张志治还告诉记者,“有时自己不好意思去取衣服,关工委的退休老教授张奶奶就会领着我去试衣服。”

  在关爱超市门口,一位抱着七八件衣服的女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了解到,该女生叫庞亚伟,来自山东德州。小庞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同学那里得知可以将不用的衣物和书籍捐赠到“关爱超市”,所以就把用不着的衣服抱了过来。记者在“关爱超市”看到,整整一个房间都是衣服,所有的架子和衣柜都是满的,粗略估计有近万件。

  尽管已经“成就”颇多,但老教授们觉得做得还不够。江苏大学退休老教授邱少贤告诉记者,他觉得“关爱超市”在学生中的的影响力还要做大一点,希望能为更多贫困孩子帮上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