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孩读高一被北大清华同时预录 入选奥数国家队

2011年05月04日 11:0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从华中师大一附中获悉,该校高二学生杨于范,代表中国国家队赴俄罗斯参加全俄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金牌。

  指导老师李建国介绍,高二(30)班男生杨于范在高一下学期就入选国家奥数集训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时预录了还是高一学生的他。

  今年4月,杨于范代表中国国家队赴俄罗斯,参加第三十七届全俄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金牌。他成为在高一年级就被北大和清华预录、进入国家集训队以及在高二年级获得全俄数学奥赛金牌的“湖北学生第一人”。

  李建国说,杨于范的父亲是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在父亲影响下,杨于范数学成绩好,语文特别是中国古代文学也很不错。即使在数学竞赛准备期间,他每天仍花不少时间看文学作品。

  老师对杨于范的评价很简单:学习态度加勤奋。老师每次布置的作业,他都扎扎实实完成。他的作业本永远干干净净。对于错题,他会自己找出原因,然后写评注。同样的错误不会在他身上犯两次。

  有同学说,杨于范成绩很突出。用他自己的话说,“成绩在全年级排名基本上是个位数”。他的运动能力也不差,师生们在课余时间经常看到他在足球场上飞奔。

  李建国说,杨于范凭着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北大、清华垂青。高二上学期,经慎重选择,他最终与清华大学签约。 (记者魏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