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帖曝5中学生下跪写检讨 当事教师被批评教育

2011年05月04日 15: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发岳池中学,当事老师已受到严肃批评教育

  日前,一则题为《岳池中学5名学生在校园内下跪写检讨》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据岳池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此事发生在上月底,相关责任人已受到处分,当事学生身心健康未受影响。

  网友报料 学生下跪写检讨

  网友“心灵手不巧1”发帖《岳池中学5名学生在校园内下跪写检讨》,同时贴出7张照片。照片上,5个学生跪在一栋楼前,趴着身子写着什么。还有一张照片上,学生跪的队形呈圆形,一名身材壮硕、全身黑衣的男子叉腿背手严肃地站在他们面前。

  有网友跟帖透露,岳池中学某班的学生“不听话”,被老师叫到一起下跪写检讨”。

  4月28日下午3时,成都商报记者前往岳池中学,校长办公室空无一人。随后,记者通过电话与岳池中学校长成华清取得联系。成华清承认该校曾经发生过这件事,但不愿介绍事情经过和处理结果,他反复强调:此事由岳池县委宣传部、教育局调查处理。

  局长表态 事情早已平息

  4月28日下午3时30分,岳池县教育局局长赵玉林表示,事情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当事学生的身心健康并未受到影响。“据我所知,事发后他们还主动给学校写了材料,表明对老师严格教育的理解和感谢。”赵局长说,“虽然经过调查,事情并非一起简单粗暴的体罚,但从网络上发布的照片来看,的确有多名孩子在校园内下跪。因此,当事老师难辞其咎。”

  处理结果 当事老师受批评

  4月12日,有人以“岳池县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名义,在多家网站发布跟帖,对“学生下跪写检讨”作出回复:

  此事发生在3月30 日,当天,岳池中学高2012级14班上劳动实践课。下午第三节课后,老师吴某巡查时发现罗某等5名同学在玩扑克牌。吴老师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还要求他们写情况说明。罗某首先趴在地上写情况说明,其他四名同学也跟着趴在地上写情况说明。

  该回复称:经岳池县教育局党委会研究,对此事件相关人员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一是对吴老师给予行政记过处分,调离原学校;二是对学校政教处杨主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三是建议对学校分管政教工作的杜副校长进行戒勉谈话;四是对岳池中学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然而4月29日下午,来自岳池县委宣传部的消息称,岳池中学“学生下跪写检讨”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并非如当初在网上的回复。

  “事发后尤其是通过网络曝光之后,县委宣传部及教育局迅速介入调查,并初步形成了处理意见。随即,政府新闻办一名工作人员把这个初步意见回复到了网络上。但后来的处理并非如此,我们对这位轻率发布消息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

  “调查显示,吴某是一名教育教学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老师,出于对学生的严格,才犯下这种低级错误。目前的处理结果是,对吴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向全县通报;同时,在岳池全县学校开展师德教育,进行学习整顿。”

  成都商报记者 雍剑波 邓成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