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打车费多收近一倍 沈阳的哥被罚款2000元

2011年05月04日 15:1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狮子大开口,从沈阳世博园景区到沈阳北站竟要收100元车费,这一价格接近于正常车费的2倍。对于“五一”节日期间,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查处的这一起案件,将从严处理。该名驾驶员将被罚款2000元,扣5分,从业资格证吊扣一个月,并且还得进班学习,这真是得不偿失悔亦晚矣。

  昨日,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对“五一”客运市场专项执法整治的情况进行通报。从4月29日至5月3日,全市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160台次,累计查处各类违规案件122件,其中暂扣非法营运“黑车”11台,查处长途客车超员载客、不按核定线路营运等违规案件32件;出租汽车拒载8件;出租汽车索取高价及不使用计价器6件,出租汽车固定线路经营等7件,出租汽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7件,出租汽车不遵守客运服务规程40件,其他各种违规11件。

  其中,4月29日,执法人员在沈阳北站广场现场查获牌照号为辽AYG9XX私家车非法拉客行为。该车车主运送4名乘客到抚顺,向乘客收取了140元车费,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暂扣。

  5月1日,执法人员在沈阳世博园景区附近现场查获牌照号为辽AEG0XX出租汽车索取高价行为。该车驾驶员运送3名乘客到沈阳北站,向乘客索取100元高价车费,高价车费接近于正常车费的2倍,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该车营运证件。

  5月2日,执法人员在青年大街沈阳市儿童活动中心附近现场查获牌照号为辽A468XX客运班车超员载客行为。该客运班车核定载客41人,实际载客53人,超员载客12人,超过额定乘员29%,执法人员依法对超员乘客进行分流,并暂扣了该车营运证件。(记者 吴妍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