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建社会救助体系 破解服刑人员子女入学难

2011年05月04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5月4日电 (记者 蒋雪林)儿女吃得饱不饱?有没有衣服穿?有没有书读 ?这些一直是广西女子监狱服刑人员陆凤(化名)最担心的事情。5月4日,她悬着的心终于有了着落,广西当天启动“特殊关爱、牵手未来”助学活动,陆凤的儿女均在资助之列。

  陆凤开始服刑时女儿才5岁,对她来说,能够见儿女一面是她改造的动力。服刑11年来,从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并于2005年、2007年、2008年接连减刑,目前剩余刑期为8年。作为对积极改造的激励,母女4日得以短暂相拥。当天和陆凤一样获得与子女相见的还有10名服刑人员。

  陆凤说,子女入学的问题得到政府救助后,增强了自己在监狱中改造的动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在会见陆凤母女时说,广西将建立社会救助体系,破解服刑人员子女入学难问题。资金来源的渠道一是政府拨款,二是社会捐赠,三是动员一些行业积极参与。争取广西民族教育基金会给生活困难的服刑人员子女在校期间的生活资助。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服刑人员子女,纳入原有的教育免补的对象;在大中专学校就读的服刑人员子女,纳入政府对教育的资助政策;民政部门把家庭困难的服刑人员家庭纳入社会救助对象。

  温卡华说,服刑人员子女的成长和发展,关系到服刑人员改造时的动力和希望。对服刑人员的管理,需要创新模式。广西司法部门建立社会救助体系,来破解服刑人员子女入学难问题,是对社会管理进行创新的尝试。

  据悉,目前广西服刑人员中,家庭困难的有1980名。当天举行的助学活动,解决了500名服刑人员的儿女上学难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