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丹两校联合发放“绿色护照”开展环保教育

2011年05月04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5月4日电(黄自刚)“嗨!”一声来自丹麦蓝山学校师生的问候引起了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报告厅内一阵热烈的回应。5月4日15点30分,星海实验中学与丹麦蓝山学校进行一场以环保为主题的视频连线,并同时向各自学生发放“绿色护照”。

  作为“绿洲国际 联动全球” 环保教育推广行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星海实验中学与丹麦蓝山学校联合发放“绿色护照”。合作学校双方将把学生参加的每一次环保活动——“绿色足迹”都记录到护照中。每半学期,星海实验中学环保协会将护照收齐,加盖签章,在统计汇总后,评选“绿色环保之星”,并举行颁奖活动。

  在对话中,蓝山学校师生不断挥舞着手中的“绿色护照”,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星海师生携手,继续深入开展系列绿色环保行动,为世界环保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星海实验中学与丹麦蓝山学校的合作,还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星海实验中学通过参加苏州与欧盟合作的生态垃圾管理项目,认识了远在北欧的丹麦埃斯比约市蓝山学校。最终,在苏州市环保部门和埃斯比约市环保部门官员的指导下,星海实验中学与丹麦绿色学校先进单位——埃斯比约市蓝山学校正式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以促进两国的文化、教育和师生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市的环保教育活动。

  从2005年开始,两校师生通过基于SKYPE平台视频交流、博客等形式,就环境教育主题开设“空中课堂”学习与交流,开全国中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校际交流项目的先河。

  2010年,由于两校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一致决定续签协议,深化合作。新协议内容涉及两校的学术与社会交流、师生互访、合作课程、环境教育等方面。

  此种模式获得了丹麦环境部长和丹麦驻上海总领事的充分关注和由衷赞赏。 2009年,联合国气候大会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园区环保局和星海实验中学的负责人应邀请到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并作了交流发言。

  2010年11月30日,丹麦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苏珊娜·何丽兰一行专程来到了星海实验中学,现场观摩了这一以校园为平台的国际文化交流模式,对星海实验中学所推行的环境教育和中丹合作交流予以肯定。

  星海实验中学校长沈坚表示,此次与丹麦蓝山学校联合发放的“绿色护照”,不仅是学生走向世界的“护照",更是他们通向“环保、低碳”未来的通行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