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农家女大学生做3份兼职为辍学打工妹妹治病

2011年05月06日 14:3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妹妹牺牲太多了。”昨日,武汉工业学院大三学生朱明月说,她是姐姐,当年本该由她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但是妹妹主动挑起了这副重担。如今妹妹病重,她必须兼职帮妹妹筹集医药费。

  这对农家姐妹来自广水市蔡河镇六一村,姐姐叫朱明月,妹妹叫朱小月,她们还有一个弟弟朱世豪。

  2005年8月,离新学期开始还有1个月,姐妹俩遭遇人生一次重要选择——由于家庭困难,3个孩子无法同时上学,必须有一个人要外出打工。

  这个人是谁?父母很难下决心。“我去吧,弟弟还小,不能出去;姐姐成绩好,让她读。”作出这个决定不久,年仅15岁的朱小月背起行囊远赴广东打工。

  工厂哪个班组加班多,朱小月就请求调到哪个班组。2007年春节,她托老乡带回9000多元,这是她全部积蓄。其后,朱小月辗转于广州、惠州、东莞打工,累计寄了3万多元回家。靠着她的辛苦钱,弟弟读了初中,姐姐念到大学。

  一家人原以为幸福越走越近,谁料厄运突然降临。今年3月开始,朱小月常感头痛,小腿也有点肿。清明节期间,她到东莞一家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4月14日,朱小月回汉到同济医院治疗。

  因住不起院,父亲朱联丰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民房,朱小月只在接受透析时,才在家人搀扶下去医院。短短半个月就花了2万多元。

  更让家人发愁的是下一步的治疗。因朱小月需要肾移植,仅前期费用就要20多万元,对于这个贫困的农家而言,简直是一笔天文数字。

  面对困境,朱明月利用课余时间,同时做3份兼职:周一至周四发8个小时传单,周五至周日做7个小时促销,其余时间则到一家印刷厂做小工。“我希望能够做更多兼职,尽可能多地挣钱,我要救妹妹……”(楚天都市报 记者严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