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汕头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医学本硕连读生

2011年05月08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5月8日电 (李怡青 陈妍 陶怡)记者8日在广东汕头大学“因你特别”第四届开放日上获悉,该校医学院今年起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联合培养本硕连读生,成为中国内地首家与境外著名大学开展临床医学教育合作的学校。

  汕头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丽萍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汕头大学医学院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与香港中文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制订并实施了本科生、研究生交流计划。此次开展联合培养本硕连读生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深入。

  据李丽萍教授介绍,今年是汕头大学医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联合培养医学本硕连读生的第一年,计划在广东省内招收10名学生,这10名学生的学费将由李嘉诚基金会全额资助,由于在港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因此对学生的英文水平要求较高。李教授说,双方将就首次招生、授课情况进行总结交流,今后将视情况来扩大招生规模和范围。

  当天举行的汕头大学开放日,所有活动项目均向广大中学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免费开放。开放日中,汕头大学的学生们使出浑身解数,通过举办中学生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英语语音讲座、理科趣味实验、艺术设计工作坊、学生作品展览等活动,让粤东市民实地观摩和体验大学生课外生活。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也是长期得到李嘉诚基金会捐资支持的大学,截至2010年,李嘉诚基金会对该校的捐款约36亿港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