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讨论“五道杠” 称从小当干部长大能当官

2011年05月11日 09:2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学生讨论“五道杠”称从小当干部长大能当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湖北武汉13岁少年黄艺博两岁看《新闻联播》、7岁读《人民日报》的新闻,让公众逐渐关注起这个“官样小大人”,同时他手臂佩戴的“五道杠”袖章也开始在网上疯传。对于黄艺博“五道杠”事件,人们褒贬不一。那么,孩子们所谓的“官职”是什么样的?孩子们的童年究竟该是怎样呢?

  5月10日上午10点,中原区秦岭路小学举行座谈会,讨论孩子应该有一个怎样的童年和当干部应该学到什么。

  不少同学有这样的观点:“从小当干部,长大就能当官。”

  大部分的学生比较喜欢当干部,表示可以管着别人,不用别人管自己了,很自豪,比较神气。

  部分则认为当干部比较麻烦,少了自由,要天天帮老师忙,比较辛苦。

  据了解,小学各班级总人数为50至80人。一二年级学生干部较少,多为正副班长和一至两个小组长。三至六年级各班设置学生干部情况为:8个小组长、3个课代表(语数英)、正副班长、纪律委员、劳动(卫生)委员、文艺委员、体育委员和学习委员,无论班级大小都会设置这些职位,学生干部有18名之多。(记者 张勤 记者 张翼飞/图 实习生 闫珍黎/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