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男生上游泳救护课时溺亡 校方网上澄清传言

2011年05月12日 09:1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8日,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大二学生邱达裕,在学校游泳池上游泳救护课时不幸溺亡。事发后,该校校长指示“要通过司法部门对事件调查定性,分清责任,学校事故处理工作组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游泳选修课上溺亡,引发了一些议论。校方将事故通报发到网上,希望能够借此澄清传言。

  游泳救护课上发生不幸

  5月8日,星期天,母亲节。邱达裕是一名孝顺的儿子,在母亲节之前,特意买了一份精美的礼物,邮寄给了远在广东的母亲。

  当天下午,邱达裕和同学一起去上选修的游泳救护课。听完理论后,他进入了游泳池。当时整个游泳池内的人员并不少,除了上选修课的同学外,还有其他一些学生在游泳。

  “到了下午4时10分左右,邱达裕被人发现溺水,老师、学生们马上进行施救。”一名学生称,随后医生来到现场,并对邱达裕进行抢救。接着被送往医院,可惜抢救无效。

  据介绍,邱达裕今年21岁,广东揭阳人,身高在1.7米~1.72米之间。有人称,他溺水后,是在游泳池的浅水区被发现的。

  对于邱达裕的不幸溺亡,学校师生很难过。他的同学称,邱达裕成绩优异,平时与同学关系很好,还是一名热爱社会公益的大学生。“他还参与志愿者活动,经常做好事,得到了很多人的好评”。

  学校工作人员称,该校的游泳池符合各项标准,不明白为何会发生溺亡的事。邱达裕的亲人已来到了学校,校方在与他们进行沟通、协商,积极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一些流言得到澄清

  不幸事件发生后,曾有人称邱达裕上课前喝过酒。但“课前喝酒”一说遭到学生的质疑。一名了解邱达裕的知情学生说,邱达裕“从不沾酒”。另外,有人称,事发当天上午,邱达裕“一直在宿舍里,直到下午才去上游泳救护课”。

  5月11日,另外一名知情者表示,事发当天中午,邱达裕只是喝了一些果粒橙、可乐之类的饮料,“并没有喝酒”。

  对于溺亡一事,一些流言说“当时上课的是一名代课的研究生,不知道老师在不在”;“溺水事故发生后,邱达裕被送往学校医疗处,但校医不在”;“目前,该校外国语学院近期不能外出活动,学校(对溺亡一事)封锁得非常厉害,不让学生接受采访”……

  记者调查了解到,当时上课的是一名老师,另外有两名研究生作为助教。事发后,校医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随后,120急救人员也很快赶来,并进行施救。邱达裕被送往医院,但回天无力。

  广西民族大学宣传部人员表示,一些说法需要澄清,学校并没有封锁消息。现在资讯那么发达,消息是难以封锁住的。学校只是希望不了解情况的人员不要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说法。

  校方在网上通报此事

  5月11日下午,该校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事件已有警方进行处理,一些细节问题需要调查、核实,以警方的调查结果为准。同时,学校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及时召开会议拿出处理意见,并将有关处理意见发到了网上。

  记者在广西民族大学校务公开网站上看到,一份名为“2011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情况通报”中提到了邱达裕溺亡一事。

  这份通报称,何龙群校长作出指示:1.要通过司法部门对事件调查定性,分清责任,学校事故处理工作组积极开展相关工作;2.及时向教育厅汇报事件处理进展情况,争取教育厅的指导;3.做好安抚学生家长的有关工作;4.及时把握舆情动态,在上级部门指导下,确定是否需要在适当时候采取适当方式公布事情真相;5.吸取教训,从教学安排、教学组织、教职员工责任心方面认真总结分析,防止此类恶性事件发生。

  该高校“相思湖BBS”也发了一个“关于外院学生溺亡事件公告”的帖子,内容与校务公开上的相同。 (南国早报 程浩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