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成立首家高校控烟社团

2011年05月12日 09:22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4日,云南财经大学控烟协会成立,这是云南省首家以控烟为主题的高校新生志愿者社团,该社团向全省大学生发出倡议,共同打造和维护一个能为所有人带来健康和美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

  研究数据显示,中国青少年吸烟呈现上升趋势,低龄化突出,校园禁烟势在必行。此前,据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云南高校保健医学研究会资助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抽取昆明市4所高校1190名学生的吸烟率为41.6%。

  成立仪式现场,协会会长王伟东介绍,控烟社团的成立是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的一种表现。社团将通过宣传、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积极倡导和参加云南财经大学无烟校园创建活动。该协会现有30多名会员,已在学校组织了2010年世界无烟日主题校园活动、控烟志愿者培训、创建无烟校园签名等活动,并志愿参加了多项与控烟有关的社会调查。

  (记者陈昌云 通讯员黄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