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口一小学学生在铁皮板房内上课 热得流鼻血

2011年05月12日 11:02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去年4月份开始,海口美兰区灵山中心小学教学楼开始进行加固,1000多名学生被移到临时板房内上课。不料加固工程进行了一年多还没完工,近段时间的连续高温让板房内如同铁蒸笼,每天不少学生在这里被“蒸”出病来。

  家长林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她家的2个孩子在海口美兰区灵山中心小学读书。灵山中心小学的2栋教学楼从去年4月份开始进行加固工程,在这2栋教学楼内上课的一至六年级34个班1900多名学生,全部移到在一片空地上建的36间简易铁皮活动板房内上课。

  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这2栋教学楼的加固工程只做了一栋,并且迟迟未完工,另一栋教学楼加固工程还未开始,但不让学生在内上课。1900多名小学生在简易铁皮活动板房内上了一年多课。近几天,海口的天气持续高温,用铁皮做的活动板房里在太阳烧烤下异常闷热。一堂课下来,老师和学生都“闷”出一身汗,更为严重的是,每天都有不少学生被“闷”出病来。

  半个月前,林女士的大女儿在这样闷热的活动板房里上课时,被闷得中暑在家治疗了半个月。由于马上要中考了,大女儿稍微好一些又去学校上课。然而大女儿一进这样的铁皮活动板房内就感觉难受不舒服。

  高温下板房上课学生热得坐立不安

  今天下午3点多钟,记者赶到海口美兰区灵山中心小学进行采访。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学校一条校园路把正在或正要进行加固工程的2栋教学楼与36间简易铁皮活动板房教室隔开来。要进行加固工程的2栋教学楼用铁皮棚围着,里面没有学生上课。所有的学生和老师全部移动了用铁皮做成的活动板房教室内上课。

  当时各班上课正在进行,记者走进了其中好几间活动板房教室感受了一下:这些活动板房教室都是用铁皮做成的,墙是铁皮,屋顶是铁皮。每间活动板房教室都曝露在烈日阳光底下,外面烈日曝晒,里面热气腾腾。这里的每间教室里虽然都安装了七八台电风扇,但丝毫没有降低教室里的温度。相反,电风扇里吹出来的风都成了热风。

  讲课的老师热得大汗淋漓,由于站在讲台上靠近铁皮墙,这里的气温相对要高一些。老师不得不常从讲台上走向学生课桌间。

  每个班上课的学生不少,至少有五六十位。这些学生有不少不到10岁,他们一边要注意听老师讲课,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一边因教室内气温太高,不停地擦拭身上的汗水。一些学生热得坐立不安,根本没有心思听老师讲课。

  一个班一天9学生热出病学校急盼问题引起重视

  记者随后采访了灵山中心小学叶青副校长。据叶副校长介绍:学校教学楼加固工程是海口校安工程的一部分,工程从去年4月份开始的,为配合加固工程,学校里34个班1900多名学生全部搬到在学校空地上建的活动板房教室内上课。

  想不到的是,简单的教学楼加固工程,施工队到目前只做了一栋,而这一栋教学楼已做了一年多时间还没完工。因近段时间海口天气十分炎热,活动板房教室内上课的气温很高,每天都发生学生中暑生病的情况,这让学生、家长和老师们怨声载道。

  叶副校长说:“现在海口的天气越来越热了,热的天气越来越长了,活动板房的教室里每天至少有三四名学生被热病倒。前不久的一天,一个班一天有9名学生被热病倒,其中一些学生热得流鼻血。”

  叶副校长还说:“每间活动板房教室内安排了4台电风扇。由于里面实在太热,学校又出钱给每个教室增加了4台,但还是解决不了问题。这个问题现在十分紧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重视。”(南国都市报 记者 聂元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