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连市规定中小学校不准乱订教材

2011年05月12日 17:2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为整顿和规范我市中小学教材选用、采购、征订和发行工作,市政府纠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教材管理,坚决纠正教材征订发行中不正之风问题的通知》。

  据市纠风办透露,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学校和单位违规征订和销售中小学教材,不仅扰乱了中小学教材发行秩序,增加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影响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而且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通知》规定,全市中小学教材必须在市教育局每年春秋两季印发的《大连市中小学教学用书征订目录》内选用,且要通过正规发行渠道订购,不准超范围订购教材,不准怂恿或唆使学生从非正规渠道购买教材。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教材,由市政府采购办按照规定统一采购。

  全市中小学教材的发行工作由市新华书店和辽宁世纪华育书刊发行有限公司驻大连代理机构承担。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中小学教材的征订和发行,也不得借用和假冒上述两个单位的名义从事中小学教材的征订和销售活动。

  市新华书店和辽宁世纪华育公司要严格按照各自发行职能和范围组织征订中小学教材,确保发行的教材完全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和相关规定,确保同一学校、同一年级所使用教材的种类、版本、版型、零售价格完全一致,确保能随时调换,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各区市县纠风、文化广播影视、教育部门每年要组织一至两次对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和发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对超范围选用和从非正规渠道订购教材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市纠风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教育局将每年组织一次抽查,并在全市通报抽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特别是对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涉及到的国家公职人员,除按规定予以党纪、政纪处分外,还要公开曝光,并追究主管部门领导的责任。

  (半岛晨报)(首席记者王继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