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京大学生自费3000元拍电影纪念“5.12”

2011年05月12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5月12日电(潘雨晨 李荣国 朱晓颖)12日是“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纪念日。在南京财经大学,一群大学生自费3000元,自编、自导、自演校园影片《夕望》,以爱和希望永续纪念在“5·12”地震中遇难的人。

  电影剧情讲述一对大学生情侣的爱情故事:大学毕业,女主角杨一一选择了读研,而男友廖东辉则前往父亲生前工作的山村小学支教,2008年5月12日的那场大地震,男主角不幸遇难,留下了未完成的支教事业和一直苦苦等他的女主角。

  该校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苟仁杰,是这部电影的编剧、导演兼男主角。

  去年5月,苟仁杰偶然看到了学校DV社陆瑶同学写的500字小故事,是关于大学生去西部支教却遭遇地震的故事。自小就热爱电影的他,突然萌生拍电影的念头。他将500字的小故事改写成近2万字的剧本,然后找来好朋友王亚文、吴涵素、邵健等人,组建了甘肃支教小分队、电影拍摄剧组,前往甘肃省天水市苟家庄小学拍摄。

  拍摄完成后,他们将近200小时的素材剪辑成75分钟的电影,蒙太奇、结构性剪辑、同期声、配乐、字幕、特效……这些初涉电影的大学生们“现学现卖”。

  电影首映成功。摄影师邵健将视频上传到优酷,不一会儿点击率就近2000次。“虽然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并没有原型,但我坚信, 因为‘5·12’大地震而离开我们的人群中,一定有廖东辉这样的英雄。拍摄这部电影既是为了表达我们对英雄的敬仰,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去记住他们。”苟仁杰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