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11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

2011年05月17日 15:18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工商联在江西南昌联合启动“2011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林蕙青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林蕙青指出,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是多部门共同推动,各地联合行动,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调动社会各方面资源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进一步稳定和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林蕙青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与有关部门一道共同开展好“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一是要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并广泛联系各类民营企业进校园开展相关招聘活动;加大政策和典型宣传力度,深入细致地为毕业生提供咨询和指导,积极鼓励和促成大学生到民营企业就业;二是要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通过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省校级就业信息网等及时发布供需信息,实现有效对接,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就业信息服务;三是要通过“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对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做好重点帮扶与优先推荐,在活动期间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适合的岗位信息,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林蕙青希望,广大毕业生们努力践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自觉地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到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就业,在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实现价值。

  本次活动将于5月22日结束,主会场设在江西省南昌市,各省份设立分会场,各地县级以上城市同步启动招聘周活动。(记者 焦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