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井冈山追忆革命先烈 称树立信仰是最大收获

2011年05月20日 10:0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我的理解里,信仰与幸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有信仰,不论实现与否都是幸福的。实现固然美妙,就算实现不了,也能在为信仰努力奋斗的路上度过有意义的一生。

  深夜从窗口望出去,还能看到路边的苍松翠柏,虽然已经很累了,但还是想再多看看这座革命之城。此时,我开始不断地问自己:到这里我收获了什么?

  感动是一定的。这两天,听到了太多太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个名字的后面都是鲜血,都有牺牲。那些似乎只存在于书本里的革命战士好像就在自己的面前,为革命怒吼,为胜利呐喊。

  知识也有增长。大学的课程重在理论,多少有些浮于表面。当行走在井冈山的道路上,穿行于云雾缭绕的山路间,每一个故事都会在脑中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记,它们渐渐地融合在一起,成为自己的理解渐渐积淀。

  但此行收获最大者,是让我牢记了一点:一个人必须有信仰。信仰是很玄的东西,虚无缥缈,说不清也道不明。但是,当听到革命烈士袁文才的孙子袁建芳坚定地传播党的理念、井冈山的精神的时候,当听到伍若兰在被俘后誓死不屈光荣赴死的时候,当了解井冈山人民一批又一批投入革命的时候,这些行为唯一的解释,我想,就是信仰。

  字典里说,信仰即对某种主张、主义或宗教极度相信和尊敬,拿来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或榜样。在我的理解里,信仰与幸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有信仰,不论实现与否都是幸福的。实现固然美妙,就算实现不了,也能在为信仰努力奋斗的路上度过有意义的一生。没有信仰的人,为了生存而生存。即使有瞬时的自然快感,也不会长久。幸福之于他们,只是无知的满足,而非精神层面的恒久富足。

  为信仰奋斗的故事,在井冈山太多太多,这座城市也因为承载了那样厚重的信仰而成为一座精神家园。虽然再过几个小时就要离开,但我现在就开始期待再一次的到来。相信那时我能比今天自豪百倍地说:“我正在为信仰努力,我愿为我的信仰奋斗终生。”(陈之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