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创作励志话剧解读红色精神:坚持为理想奋斗

2011年05月21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肖媛媛) 一部由大学生自导自演的红色励志话剧《切•格瓦拉》今晚在北京上演。大学生选择用这种生动﹑直观的艺术表现形式献礼建党90周年。

  “身处和平年代,我们不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为理想献身的无畏精神,但通过观看这种励志题材的文艺作品,与舞台上参与表演的同龄大学生产生同感和共鸣,有利于我们更深入地解读革命精神,激励我们树立自己的理想并为实现理想而坚持﹑奋斗。”北京联合大学梦想剧社的大学生表示,戏剧就是她现在的理想,她会珍惜所获得的任何一个登台表演的机会,为理想的实现而努力。

  据悉,话剧《切•格瓦拉》的演出标志着2011年“感恩中国”—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红色戏剧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感恩中国——中国校园健康行动”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等十二部委联合主办,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范围覆盖全国500多所高校,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包括《红色90》唱遍神州优秀大学生歌会、《红色印象》大学生优秀作品高校展评 、红色戏剧进校园、《建党伟业》高校巡演、论坛等。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在校大学生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学子的爱国精神和感恩之心,让“红色精神、红色传统、红色文化”在新一代的大学生身上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弘扬。

  据悉,此次红色戏剧进校园将有《切•格瓦拉》等百部优秀校园剧分期分批分地域在全国校际间巡演,这些剧目既有大学生演绎的中外经典剧,也有原创剧,其中更多是大学生自己创作的以反映当代题材的作品,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激荡青春、创造幸福、不倦求索和爱国报国的生活图景。

  同时由中国大学生戏剧创演基地组织大学生创作的以当代90后视角关照延安时代与精神的大型诗话剧《延安延安》也开始投入创作,将在今年10月建国62周年之际与广大观众见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