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暨南大学教学楼以地产商冠名 被指商业气息太浓

2011年05月21日 15: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广东暨南大学的学生在微博上爆料,称该校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教学大楼冠上了著名地产商富力公司的名字。此举被很多人质疑“商业气息太浓”。

  据广州日报报道,前天起,有暨南大学的学生在微博上爆料,称暨大主教学楼被冠上了著名地产商富力公司的名字,挂在楼前的“教学大楼”四个金色大字已改为“富力教学大楼”。这位学生还上传了图片作为佐证。此消息一出便引来众多暨南大学的在校生和校友转发,并吸引了众多网友热烈讨论。多位学生质疑此举“商业气息太浓”。为何教学楼会冠上地产商的名字?在接到媒体的征询后,暨南大学发表声明作出了公开回应。声明称,该校百年校庆前,学校与富力集团签订协议,成立富力奖教学基金,富力地产向暨南大学捐赠人民币1400万,这是暨南大学百年校庆获得的最大额度捐赠。为铭记富力义举,激励后学,谨将教学楼冠名为富力教学大楼。另外,该声明还表示,按照暨南大学捐款规定,参照其他高校惯例,捐款占到该建筑物造价一定比例可以获得冠名权。

  在微博上,暨南大学的不少学生主要持反对意见。对于学校的声明,一些学生质疑说,暨南大学教学大楼总计投资人民币1亿零656万元,而广州富力集团捐款人民币1400万元,仅占到总建设款的约13%。相比财政拨款和学校自筹款项,富力的捐资比例最小,凭什么有冠名权?还有的学生表示,不少国外名校也都有很多捐助,可他们并没有到处冠名。“房地产商的名字突然出现在校园里,让我觉得‘被商业化’了。相比学生对冠名的反感,还有不少网友的态度比较平和,一些网友表示理解,现在除了少数高校办学经费充裕之外,多数高校都“很差钱”,“化缘”不容易。一位搜狐网友回帖说,虽然暨大教学楼冠了富力的名,但办学还是按暨大的方式来。只是一栋楼的名字发生了变化,有何影响呢?(徐杰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