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大学理事会在华举办研讨会 国际AP课程试水河北

2011年05月21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5月21日电(陈林 俱凝搏)美国大学理事会与中国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的“2011年国际AP课程及高效教学研讨会”,21日在千年古城河北正定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就AP国际课程的设计理论和教学目的、中西方教学优势相结合的有效途径进行探讨。

  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韩保来说,经济全球化把世界连成了一体,人才的国际化需求进一步促进了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研讨会为中国学生申报世界名校加码助力,为探索课程改革与推进素质教育、实现中国优质基础教育与国际标准“中西合璧”开辟了一条捷径。

  当日,石家庄康福外国语学校在正定揭幕。剑桥国际教育考试中心主任、AP课程考点主任刘煜炎博士介绍说,作为北京康福外国语学校的第一所分校,将把国际AP课程、A-LEVEL课程引进石家庄。

  AP全称为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持。其目的在于让成绩优秀的高中学生提前攻读部分美国大学基础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的3000多所大学承认AP学分为其入学参考标准,其中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名牌大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