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渝电春苗之家”助山区留守儿童圆六一心愿

2011年05月26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渝电春苗之家”助山区留守儿童圆六一心愿
    “渝电春苗之家”的活动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课外书籍。张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5月26日电(郭虹 张燕)“六一”将至,重庆长寿区渡舟镇三平小学“渝电春苗之家”的活动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来自重庆长寿供电局的青年志愿者们与该校的孩子们正在举行一场集体生日会,共同欢庆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伴着生日快乐歌的音乐,长寿供电局的青年志愿们推出了一个五层高的生日蛋糕,让孩子们变得更加欢呼雀跃。

  “殷子茜小朋友,请你站在前面来。六一儿童节要到了,你有什么愿望呢?”来自长寿供电局的志愿者当起了生日会的主持人。

  “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殷子茜小声而腼腆地说。

  “闭上眼睛,大家数到三睁开哦。”主持人一边说,一边蒙上了殷子茜的眼睛。

  “1,2,3”!刚数完,一位青年志愿者拿着一个崭新的书包,送到了在殷子茜面前,殷子茜拿着新书包爱不释手,高兴地跟身边的小朋友们分享喜悦之情。

  今年念小学一年级的殷子茜告诉记者,她今年6岁了,父母都在外打工,现在是跟外婆住在一起。

  “我的生日心愿就是能和妈妈说说话。”当“小寿星”余成许下心愿,切开生日蛋糕后,主持人拿来一部电话,余成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妈妈,今天供电局的哥哥姐姐、还有老师和同学都来给我过生日,我还收到了好多好多礼物,还吃了生日蛋糕……”余成满脸笑容地在电话中讲述了她的喜悦之情。

  据长寿供电局志愿者祝渝杰介绍,该校留守儿童比例占学生总数的约60%,2009年6月该校正式建成“渝电春苗之家”,并设置了电视观赏区、棋类活动区、心理辅导区、图书阅览区、配有一台电脑上网、一部亲情电话、一台电子琴等配套设备,以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志愿者们开展与留守儿童的帮扶结对,多次到学校陪孩子们欢度儿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送去了课外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

  祝渝杰称,他们希望通过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带动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和社会人士积极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让阳光照耀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角落。

  与三平小学一样,海拔1000多米高的石柱县下路镇天泉小学的孩子们,近日也收到了来自石柱县供电公司送来了儿童节礼物。当天,石柱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建华为该校品学兼优的8名小学生分别颁发了“渝电奖学金”。

  不仅如此,供电公司志愿者们还为该校的孩子们送来了课外书籍、书包、文具盒、玩具等学习生活用品,陪孩子们一起跳绳、下棋、弹电子琴……欢庆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据了解,从2009到2011年,重庆市电力公司将建100个“渝电春苗之家”,2010年已累计建成57个,今年还将建设43个,使重庆每个区县都有2到3个“渝电春苗之家”。建成的“渝电春苗之家”能够实现阅读、亲情沟通、文体娱乐、心理咨询四大功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