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举办2011年高校烹饪技能大赛和创业大赛

2011年06月04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华饮食文化传承关键是人才。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教育部有关部门承办的“2011年中国高职学校烹饪技能大赛暨第2届中国高校餐旅类专业大学生创业大赛”4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高职学校烹饪技能大赛以“文化创意、环保低碳、食品安全、社会应用”为主线,注重菜品创新、技术创新,鼓励学生开拓思维,培养其低碳环保意识,突出食品安全教育,激发学生将知识技能转化为社会实际需求的竞争能力。每个参赛队设计1份主题明确的宴席,在4小时内现场制作完成其中不少于8道热菜、6道凉菜、2道面点,并就所设计的宴席主题、设计理念、创新思想、菜品风味特点及营养搭配等进行现场解说和答辩。

  中国高校餐旅类专业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丰富科学创新和创业行动的社会价值和意义为宗旨。参赛队以就创业的具体产品、技术、概念产品和服务特色以及市场定位、营销策略、融资与财务、团队管理等进行现场陈述并答辩。创业大赛项目涵盖了正餐、快餐、休闲餐饮等多种餐饮业态。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表示,“2011年中国高职学校烹饪技能大赛暨第2届中国高校餐旅类专业大学生创业大赛”,对推动中国餐饮市场的健康发展、提高中国餐饮业专业技术人员的水平、提升餐饮业教育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及有关方面人士观摩了大赛。

  来自中国高职院校的33个烹饪代表队和20个创业代表队参加此次餐饮技能大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