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最年轻高三教师卡片励志 被学生称为"瓷娃娃"

2011年06月08日 14:0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最年轻高三教师卡片励志被学生称为“瓷娃娃”
图为:记者叶茂林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身着红色T恤,站在考点门口,一脸笑容地和每个学生打招呼,鼓励他们轻松应考。昨日上午,甜美可人的武昌实验中学教师陈思,成了考生和家长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你的成绩不错,考个重点大学没问题!”“今天天气好,有利于你发挥,加油哦!”

  昨日上午8时,在学校门口,陈思与每一位认识的学生和家长打招呼。为了给考生带来好运,她特地穿了件红T恤,“这样看起来比较喜庆。”

  而前些天学生离校前,陈思还根据学生的特点,写给每人一张励志卡片。“王潇,还记得我在你周记本上写的那句‘相信你可以创造奇迹’吧,现在我仍然相信!”“郭思成,六班的‘犀利哥’非你莫属。就要考试了,要认真、慎重对待,字一定要写工整、清楚!”

  陈思今年24岁,是武昌区最年轻的高三教师。2008年从华中师大毕业后,进入武昌实验中学教语文。给学生送考,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这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刚好从高一带到高三。”

  被学生称为“小红帽”、“瓷娃娃”的陈思,有时更像学生的知心姐姐。“我常常看到学生找她谈心,她也会通过学生写的周记,及时疏导他们的不良情绪。”高三(6)班班主任郑明武说。记者罗欣 通讯员汪拥军 叶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