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高考近八千考生当"逃兵" 高考录取率或达93%

2011年06月10日 08:2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高考近八千考生当“逃兵”高考录取率或达93%
高考录取率有望达到93%。记者 郑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9日中午11点,随着基本能力“1”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我省(山东)2011年普通高考考试阶段正式结束。下午4点,我省召开2011年首次高考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普通高考总体实施情况。据介绍,今年普通高考我省约有近8000名考生临阵逃脱,当了“逃兵”。这也意味着我省今年高考录取率将再度提高。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董良军通报说,今年我省网上确认参加“大高考”的人数为588569人,其中,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为550651人,另有37918人已于5月21、22日参加了高职对口考试。而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550651名考生中,参加文化统考编排考场的人数为541463人。保送生、体育招生、特教招生等不参加统考编排考场。参加普通高考文化考试统考编排考场的541463名考生中,普通文科155084人,普通理科305537人,艺术文58910人,艺术理11530人,体育10402人。

  从各地市汇总的缺考情况来看,已经领到准考证的普通高考生,有近8000人当了“逃兵”。董良军介绍说,今年高考全省共设考区143个,考点365个,考场18390个。各科缺考人数为:语文缺考6800人,数学缺考7394人,综合科目缺考7469人,外语缺考7756人,基本能力测试缺考7830人。

  近8000人当了“逃兵”,意味着普通高考生总数减至542651人。而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我省汇总的普通高考招生计划为502595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为238576人。这意味着,今年高考录取率将达到92.6%,普通本科录取率达到43.96%。由于部分省外艺术院校未公布分省计划,且在实际录取过程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会努力向招生院校争取更多预留计划。因此,录取结果还将大于目前公布的计划数。

  昨日,在省城商贸学校高考考点,最后一门考试出场,一位学生用手中香槟喷洒庆功,高考终于圆满结束了。

  他们为何弃考?

  我省今年近8000名考生临阵当“逃兵”。而在往年,每年也会有部分考生选择弃考。既然报名参加高考,为何却要在考前选择放弃呢?

  9日中午,在济南七中考点外,一个身穿棉布长裙的女孩怀抱鲜花,安静地等待自己的同学。这个女孩姓张,今年4月已经被英国一所大学录取。“高考我也报了名,本来想体验一下。后来想想还是放弃了。”小张说。像小张这样因为出国留学弃考的还有很多。今年高考前,济南七中国际班就有7名同学因被国外大学录取而放弃高考。而在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外国语学校,每年都不乏这样的例子。

  记者了解到,也有的学生是因为自己实力不济,觉得考不上本科,索性选择了外出打工或是参军。“我老家有个孩子,今年参军去了,打算在部队考军校。”老家菏泽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在菏泽也有不少农村考生因家庭经济原因选择了外出打工。“也有的学生某一科考试迟到了,或者是考的太差,索性放弃,等着明年再考。”济南市历下区招办副主任王咸阳分析说。但这部分考生所占比例极小。(记者 徐玉芹 实习生 姜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