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官方就网传“考生信息泄露事件”作出回应

2011年06月11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6月11日电 (记者 门杰丹) 针对网传“河南高考考生信息泄露,网上高价叫卖”一事,河南官方作出明确回应:经过与河南省存档的高考报名数据库进行逐一比对,确认网传相关考生信息并非河南省高考考生数据库信息。这是记者刚刚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知的消息。

  6月10日,网传“有人高价叫卖河南省高考考生信息”,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河南省招办闻讯立即展开调查。将网传的47名考生名单与河南省招办存档的高考报名数据库进行逐一比对,从信息项目、内容、格式等方面确认,最终发现这47名考生信息不是河南省高考考生数据库信息。

  河南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报名采集的信息没有入学方式、姓名简谱、班级名称、血型、宗教信仰、高中入学前学校、就读方式等内容;同时高考报名信息中没有“中招考号”只有“高招考生号”;经用身份证号查询高考报名数据库,发现“通讯地址”、“联系人”、“特长”均与高考报名数据库不一致。

  河南省招办表示,高考考生信息采集按照教育部统一的信息标准采集,仅限招生考试工作使用,未经省招生办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发布或提供招生考试信息。此次事情凸显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省招办将协同公安机关,严厉查处假冒高考信息进行网上贩卖、侵害公民权益的违法行为。

  同时,针对网上非法贩卖高考信息的违法行为,河南省招生办6月10日已经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加强高考报名信息在保管、交接、使用过程中的监督和管理,采取技术措施,确保考生信息安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