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孩第4次参加"美国高考" 已获50万人民币奖学金

2011年06月12日 10:0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有5分钟就结束这科考试了。”昨日上午,监考老师用英语提醒。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设置的一个考场里,只有18岁女孩廖莹一人,她这是第四次参加全球同步ACT考试,即大家俗称的“美国高考”。“我有个堂哥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去美国读了研究生,目前在美国工作。他对我的影响比较大。”廖莹说。廖莹本来是武汉十一中的学生,如果她没有走美国高考这条路,今年该参加高考。去年,高二课程一结束,廖莹就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ACT-GAC中心,向自己的美国大学梦发起冲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湖北省唯一的美国高考ACT官方培训和考试机构,在读的预科学员都可在汉直接参加4月和6月份举办的美国高考。所以,去年下半年,廖莹两次赶到香港参加ACT考试,今年四月,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ACT-GAC中心参加了一次ACT考试,成绩一次比一次理想。目前,她已接到美国四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宾州州立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德雷赛尔大学和旧金山大学。

  目前,廖莹获得德雷赛尔大学提供的近5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更重要的是,她申请到了带薪实习课程。“也许,我可以不用怎么花家里的钱,就可以在美国读完大学了。”

  昨日再次参加美国高考,小姑娘有自己的想法。“9月份就要去美国读书了,再参加一次美国高考,找到自己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补习一下。”

  尽管只有一名考生,考试试卷依然通过航空邮件从美国“空投”武汉,仅考试说明,考官就念了半个多小时。两名监考老师全程监考,考毕试卷密封再空运回美国。 (楚天都市报 徐啸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