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高校毕业生低碳离校渐成时尚

2011年06月12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高校毕业生低碳离校渐成时尚
     6月11日,在河北工程大学校园道路两旁,高校毕业生们将各种书籍、吉他、等日常用品低价提供给学弟、学妹。中新社发 马继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邯郸6月12日电(马继前 田小平)正值各大学毕业生离校高峰,记者在河北高校采访发现,毕业生节能减排,低碳离校渐成时尚。

  在河北工程大学,一年一度为毕业生举办的闲置物品交流会,在校园道路两旁摆开。记者看到,毕业生们把书籍、日常用品等拿出,低价供学弟、学妹选购。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范飞飞说,课本等物品上班后用不上了,但是学弟们还有用,比如说专业课图书,如果买新书花钱多还浪费资源,他希望把这本书传给同专业学弟、学妹们。在此选购建筑环境专业学生何东泽说,这种形式继经济又环保,等他毕业时也会加入。

  该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伟介绍,闲置物品交流会已经连续举办7届,初衷就是为了宣传低碳和环保生活理念。正值毕业生离校,学校启动了“节能减排活动月”,号召学生低碳离校。

  连续举办6年的“爱心驿站”把奉献爱心和低碳离校相结合。记者在该校5宿舍区看到,红色横幅写着“爱心留学校 文明赴社会”,桌子上摆着毕业生捐献衣服等物品。随手翻开留言册写着“留给需要的人,让爱心传递下来”等字句。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主任王斌介绍,毕业生离校之际,是“爱心驿站”接受物品最多的时候,都在万件以上,毕业生以这种方式传递着爱心,践行着低碳理念。王斌说,这些物品经消毒后,部分捐给当地红十字会,部分留在本校贫困学生。在“爱心驿站”储藏室内记者看到,衣物整齐摆放在货架上。管理员介绍,有需要学生无需请示,就可进入选取,想捐献衣物的亦可进入。

  该校党委副书记马计斌认为,奉献爱心、践行低碳是该校为毕业生上的最后一门课,学子将踏入社会,不仅要有知识翅膀,更要有道德翅膀,双翼齐飞,年轻人才能走的更远、更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