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北师大附中开设国际班 毕业学子受国外大学青睐

2011年06月12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12日电 (赵昕)当参加高考的高三毕业生正在家中忐忑地等待高考成绩的时候,西北师范大学附中2011届高三国际班的55名毕业生却早已沉浸在收获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中。日前该班55名毕业生已全部收到国外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30%的学生被美国排名前50、英国排名前30、加拿大排名前10的大学录取。

  记者近日走访了这座在当地声名显赫却又略显神秘的国际部。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墙壁上张贴的世界名校的宣传画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在这里学习交流后用中国书法写下的寄语,学生课桌上摆放着半米厚的各种英文书籍,加之从教室里传出的英语对话,顿时让记者感到这里浓厚的国际文化氛围。

  西北师大附中国际部副主任张志恬告诉记者,学生在国际部的学习方法与普通高中是有区别的。教学采用全英文教学方式进行,从老师的备课、授课,到学生的学习、提问、作业,乃至日常对话几乎全用英语进行。学生从高二开始可以根据其兴趣选择AP课程(大学预修课程),提前修到国外大学的学分,最终学生通过SAT(美国学术能力评估考试)这样的“洋高考”进入国外大学。

  张志恬说,由于国外大学看重的不光有成绩,更有学生的综合能力,所以学生的独立自主和团队协作能力就显得更为重要。学生从入学到收到录取通知书期间,有大量的程序需要亲自操作,如SAT、托福、AP等考试、向国外大学递交申请等。通过这些锻炼,有利于日后学生在国外独立生活学习。他回忆说,每年学校都会组织考生往返香港与内地参加考试,每次都是以团队的形式入港,这期间很多事都需要学生亲力亲为,有一次一个学生因为疏忽大意在通关环节出现失误而影响整个团队的行程,而自此以后学生更加注重团队精神,再不在集体行动中掉链子了,这比以前的口头教育要有效得多。

  西北师范大学附中国际部招生始于2008年9月。高一阶段按现行的国内课程标准完成各门功课,同时单独开设“学术英语”和托福英语强化课程,并在暑期安排200学时的托福培训,由外籍教师执教。进入高二后,根据学生的意愿并结合入学成绩、英语和其它课程的成绩进行分流,学生既可继续选择就读国际高中课程(AP/SAT),也可在同年级普通班就读国内课程。高二国际班的各种课程均用英语教授,在通过SAT和托福考试后,学生于高二下学期开始向国外大学递交申请。

  记者在国际部巧遇刚刚被美国雪城大学传媒专业录取的蒋嘉怡同学。她告诉记者,在国际部的三年给她带来的最大的收获就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个性自由,她参加了很多诸如世界嘉年华活动、模拟联合国、美国IREX报纸新闻项目以及围棋、篮球、书法、水果拼盘等不同类型的活动,相比三年前,现在感觉自己想法更多、思想更多了,也更成熟了。当记者问及她对自己的未来是否已经有明确的设计目标时,她坦言自己还没有过多的想法,因为自己的兴趣是传媒,所以选择了传媒专业较强的雪城大学,而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尽快适应美国大学的生活,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

  据记者了解,今年国际部准备开设“国际英才班”,人数为25人,由优秀考生选拔组成,计划在未来向诸如哈佛、剑桥等国外顶级高校发起冲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