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大启动SOE-WISE国际资本运作项目

2011年06月18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6月18日(记者 杨伏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SOE)、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18日举行经济学院EDP中心成立暨SOE-WISE国际资本运作项目启动仪式。

  中国内地最早提出并系统论证双轨制价格改革思路的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张维迎教授应邀莅会,发表题为“市场的逻辑与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的开场演讲,来自政府各部门、知名企业、银行、证券、基金、高校等产、学、研各方嘉宾逾600人参会。

  实现学术反哺社会一直都是厦大经济学科推动学科发展建设的主要目标。多年来,尤其是2005年以来,厦大经济学科国际交流异常活跃,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高层次的国际会议,顶级名家荟萃,学界、业界精英云集;同时,厦大经济学科不断尝试将理论研究应用服务于社会,将目前国际上先进咨询成果带回国内,给企业提供先进管理模式和经营思想。

  随着学院在服务社会的学术资源、社会资源、国际化联系等各项独特优势日益出彩,厦大经济学科充分整合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两院的学术资源和社会资源,成立经济学院EDP中心,为政府、大型企业、及公共组织客户提供优质的、与国际接轨的培训、咨询等项目,为国家社会经济建设,特别是海西经济建设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

  SOE-WISE国际资本运作项目是该中心目前运作的一个重要项目,主要是针对中国企业家迫切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同时又对国际资本运作的理论、实践环节等缺乏了解,急需补充相应知识,扩展视野而推出的。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国际资本运作项目的首次开班,将整合厦大经济学科在国内外资本市场运作优秀的院友与战略伙伴参与课程、论坛与投资俱乐部,同时邀请美、英、德、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或地区的证交所高管介绍境外资本市场的运作规则。此外,项目还将邀请海内外知名的投行参与学员毕业总结,通过实际的资本运作案例演绎,让学员了解资本运作的全过程;定期邀请资本市场不同领域的业界专家为学员开设论坛,传播最前沿的资讯;同时组建学员“投融资俱乐部”,帮助学员的企业对接相关项目。

  厦大经济学科一直是厦大优势学科和支柱学科,长时间以来在中国内地一直名列前茅。为推动经济学的国际化进程,厦大2005年6月成立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目前,已成为亚太地区和中国一流的、与国际接轨的现代经济学教育与研究机构及学术交流中心。

  厦大是中国内地同时拥有一级理论经济学和一级应用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的三所高等学府之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拥有文理交叉教育部“计量经济学”重点实验室的高等学府。经过90余年发展,厦大经济学科名师辈出,桃李芬芳,毕业生迄今已累计超过10万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