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成立创业教育学院 助力广东转型升级

2011年06月20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0日电(杨薇 华工宣)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20日揭牌成立,目前已筹集5000万创业投资基金,在学员中选优支持创业实践“真枪实干”,助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

  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李元元表示,创业教育学院将重点培育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品格,因而招进来的学生要求必须具备很强烈的创业意识。

  目前,学院已面向全校学生选拔了首批44名有强烈创业意愿和创业潜力者,并着手开设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课程和实训课程,初步搭建起包括创业意向学生、校内外创业导师、风险投资家等在内的“创业共同体”。这些学生都为学院带来一个创业项目,有些学生手中还握有专利。项目大多集中在电子商务和IT行业。

  对此,李元元强调,之所以选择这些领域的项目作为创业学院的突破口,是因为它们较适合学生的发挥,也是学校的优势专业,学院将充分发挥华南理工大学教学、科研优势和以工见长的特点,整合校内外资源,根据学校创业教育分层次指导的原则,以及学校的“三创型”人才发展战略和学生自身情况,按照培养创业意识、培养创业技能和实行创业实践设置三个层次“金字塔”式的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目前,新成立的学院有七成的项目都来自工科,李元元表示,考虑到目前珠三角地区正处于产业升级转型的时期,今后会逐步让学生开展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有关的创业项目。

  学院除了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业通识教育课程,还将重点培育学生的创业意识以及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品格,同时学院也为每位学员配备一名创业导师,全程指导创业实践,加以精心扶持,并在引入风险投资方面牵线搭桥。

  李元元称,创业教育学院重在教育的全过程,是培养未来企业家和产业巨子的“摇篮”,学院学员不涉及学籍和院系调整,是现有培养体系的补充。

  同时,华工的创业教育学院已设立了专门的创业培育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目前已分别筹集到120万元、5000万元。学员有机会通过创业教育学院平台,获得创业投资基金对学生项目进行预孵化,使学生拥有的专利、技术、点子等变成现实中的产品,利于实现产业化。

  李元元表示,培育基金将无偿提供,学校不指望从中盈利,只盼望为社会培养有用之才。学院将借鉴国内外成功的创业教育模式,与国际知名企业开展合作,目标是五年内建设成为华南地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