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贫寒大学生舍己救人 为救溺水邻居亡命堰渠

2011年06月22日 10:0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境贫寒的张瑜,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是2010年暑假,在邻居溺水的紧要关头,他却毅然舍己救人。

  出生于1990年3月的男孩张瑜,生前系华中农业大学2009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学生,宁波市象山县西周镇隔溪张村人。

  2010年7月16日晚6点半左右,张瑜和邻居张某相约去堰渠钓鱼。

  村前是隔溪张水库,水库溢洪道下面有条溪坑,溪坑上端筑有一道堰坝,拦成了一条近百米长、二十余米宽的堰渠。

  钓了十来分钟,还是什么也没钓到。眼见太阳已落山,两人想下水洗个澡后就回家。他们从下游的埠头下水,斜线游到了上游对岸的台阶处,这段距离30来米。

  在台阶边休息了五六分钟,两人聊了一些学习、工作的事,又一起往回游。张某在前,张瑜在侧后一点。游了一半多距离,张某突然感到胸闷气急、浑身乏力,他喊了一声“哎呀,人好像不对了”,身体随即往下沉,心里顿时一阵恐惧。正当他惊恐失措、手忙脚乱时,张瑜在他屁股上重重推了一把,径直把他往岸边推去。借着这一推力,张某爬上了岸。张瑜却因水太冷,时间太长,体力不支,溺水身亡,时年20岁。(记者 陈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