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少年高考失利离家出走准备自杀 成都铁警真情救回

2011年06月22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22日电(安源)22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6月21日上午9时,成都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成都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通报,一名新疆高三学生小虎于6月18日从乌鲁木齐离家出走,家人通过其QQ聊天记录推断,判断其将于21日在成都站乘坐K113次列车到昆明。随即成都铁警紧急出动,及时挽救了这名高考失利准备自杀的高三学子。

  据介绍,在成都火车站派出所接到通报后,该所值班副所长杨强立即组织民警开展工作:一是将小虎的体貌特征告知车站,要求客运职工在检票时注意发现;二是组织警力与K113次列车乘警、客运职工一起,在车厢里开展寻找。半个小时后,在民警的努力下,终于在K113次列车5车厢将小虎找到。

  找到小虎后,民警没有丝毫大意,与其进行亲切的交流,了解到他从乌鲁木齐乘坐火车于6月20日抵达成都后,在网吧待了一晚,此时正是饥饿难忍。得知这一情况后,副所长杨强立即为小虎准备好饭菜,小虎被副所长杨强的真情感动,遂将离家出走的实情吐露出来,原来他由于高考发挥不理想,觉得对不起父母,便离家出走准备到云南游玩后,结束自己的生命。

  副所长杨强感到事关重大,为了杜绝可能发生的所有意外情况,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一边全力做好小虎的思想工作,缓解极端情绪,防止意外发生;同时与小虎的父母取得联系;为了稳定小虎的情绪,民警还专门陪同小虎到书店购买他喜欢的书籍。得知找到小虎的消息,已经心急如焚的小虎父母,立即乘坐飞机从乌鲁木齐出发,当晚8时许抵达成都。

  见到孩子的父母激动不已,而一直不敢离小虎左右的杨所长也终于放下心来,而经过民警不断开导和教育,经过这一番折腾的小虎也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目前,小虎已经由父母领走返回乌鲁木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